illy意利咖啡2023 年上半年业绩发布:主要市场营收均实现增长

- 全球 主要地区 营收 均 实现 增长,特别是美国 市场增长达到 16% ,战略 规划 将其确定为优先增长市场 - 通过有机增长和提高运营效率 , 盈利能力 加速提升 - 中国 市场达成 新的分

全球主要地区营收实现增长,特别是美国市场增长达到16%,战略规划将其确定为优先增长市场

-通过有机增长和提高运营效率盈利能力加速提升

-中国市场达成新的分销协议,加速家用消费渠道(特别是线上渠道)业务迅速发展

2023年7月25日,意大利米兰–illy意利咖啡董事会已发布illy意利咖啡(illycaffè S.p.A.)2023年上半年财报。

意利咖啡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-斯科基亚(Cristina Scocchia对此表示: “我们对2023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。所有主要市场的增长,特别是在美国和欧元区的主要国家,都在证明公司商业规划中所概述战略有效性。在渠道方面,非家用消费渠道业务实现16%的强劲增长,证实了我们在超高端领域的重要地位。我们决定加速中国区业务发展,我们刚与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Chancemate)达成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独家分销协议。该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,市值超过8亿欧元。通过此次所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,我们将加强家用消费渠道中的影响力,尤其是线上渠道,目标是在计划期内将我们的业务增加两倍。”

 

 

(意利咖啡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-斯科基亚Cristina Scocchia)

***

与2022年相比,意利咖啡2023年上半年的综合收入增长5%,其中以美国(+16%)的业绩尤为突出。尽管汇率受到不利影响,但所有主要分销渠道均实现增长,特别是酒店、餐饮及咖啡馆渠道(the Ho.Re.Ca channel)渠道。在新客获取率双位增长,以及每客户平均消费持续增长的趋势下,该渠道创下 27% 的增长率新高。

得益于亚马逊网站的推动,电子零售商渠道取得20%的增长新高。集团盈利能力较上年增长21%,这归功于所有主要市场的有机增长和运营效率的稳步提升

***

关于意利咖啡

illy意利咖啡(illycaffè)是意大利家族企业,于1933年成立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,致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咖啡。illy意利咖啡上选9种100%阿拉比卡咖啡豆依经典比例拼配而成。illy意利咖啡不断精进咖啡科技,积极推动世界咖啡技术进步。为了与咖啡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,illy意利咖啡分别于1991年在巴西设立“咖啡品质奖”及2017年设立“Ernesto Illy国际咖啡大奖”,并用高于纽约期货市场的价格收购高品质咖啡豆。2019年,illy意利咖啡通过采用Società Benefit [bene-fit Corporation]地位并将这一承诺纳入其章程,重申了其追求结合环境和社会问题的可持续商业模式的承诺。自2013年以来,illy意利咖啡连续多年荣获美国智库道德村协会所评选的“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”称号。2021年,illy意利咖啡成为第一家获得B Corp共益企业认证的意大利咖啡公司,这得益于其对遵守环境和社会高绩效标准的承诺。illy的血液中流淌着对艺术和美的不懈追求,体现了品牌一以贯之的基本价值。由艺术家James Rosenquist设计的品牌标志,以及百余位国际艺术家设计的著名illy艺术典藏系列,皆为例证。为了将咖啡文化带到千家万户,illy创办了咖啡大学,致力于研究和传播咖啡知识,咖啡大学为咖啡农、咖啡师以及咖啡爱好者提供了全面的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。2021 年,Rhone Capital成为illycaffè的少数股东,以协助该公司的国际增长。2022年,illy意利咖啡公司员工共计1,230人,销售总额约为5.677亿欧元。illy意利咖啡品牌网络在34个国家拥有190个销售点。

 


相关阅读